記者方惠宗/專訪

攝影/記者趙世勳

身為超人氣「女神天團」Dream Girls的一員,郭雪芙跟其他兩位成員有什麼不一樣?

李毓芬、郭雪芙、宋米秦,三人組成的Dream Girls其實只用一個晚上就成功攻占娛樂版面,關鍵在於她們在許多難以下嚥的電視節目中,出人意料的以強力電子節奏配合精緻的肢體舞蹈竄出。Dream Girls的出現讓人難得可以讓手中的電視搖控器休息一下。

●苦練舞技

問:你出道前做了哪些準備?

答:一年前就開始訓練,上很多相關的課程。最辛苦的地方,就在我們要穿高跟鞋練舞,而且同樣的舞步,我都得花比別人兩倍的時間練習。

問:你原本並不會跳舞?

答:對。老實說,我節奏感很不好,只能靠苦練。假如毓芬跟米秦兩次就練得起來,我要四次才練得好。公司一開始很擔心,不知道我跟不跟得上,就怕「落拍」變成我的個人特色。

問:Dream Girls對你來說是一大挑戰嗎?

答:其實我現在還是很害羞,絲毫沒有成為公眾人物的感覺。我一害羞就臉紅,而且迅速從臉、脖子、胸口到背部。我記得成軍記者會那天,第一次面對這麼多媒體,記者一發問,我臉就紅了,大家還很擔心,問我是不是不舒服,還是過敏。很糗。

我的個性其實算內向,卻又有表演慾。這真的很矛盾。受訓一年多的心得是,或許過程有點顛頗,但是最後總可以完成任務。

問:若要即席演出,哪支舞最讓你感到信心?

答:最滿意的應該是「流淚也要美」裡面的一段「沙發舞」。那段舞主要是呈現氣氛,相對之下,感覺不用太顧慮節拍點,很像活在自己世界的一段舞。

●唱歌不易

問:歌唱呢?一樣有信心嗎?

答:成軍以前就很喜歡唱歌,也覺得自己會唱歌。但是後來才了解,真正的唱歌不是在KTV自己唱得開心就好。唱歌真的很不容易。

問:有新聞說你們三人彼此競逐,私下不合?

答:團員不合的新聞,我也是別人告訴我才知道。真的沒有。我們私下還常一起吃飯逛街做Spa,去年還一起度過萬聖節。我人生的第一次這麼正式的過萬聖節,我們裝扮成鬼,去吃大阪燒。

問:李毓芬與宋米秦,其他兩位團員給你什感覺?

答:我是巨蟹座,有某種程度的「姊姊」性格,在家人面前很獨立、很自主,可是在外頭又很依賴朋友。跟另外兩位團員的互動,若要說有甚麼分別,米秦比較像姊姊,生活上的照顧比較多;跟毓芬則比較多是工作的經驗分享。

問:成軍以來,哪些改變跟自己以往最不一樣?

答:我以前是長髮,留了很久的長髮。造型要改變前,我還要求設計師,可不可以不要剪短,因為我很不捨。不過現在挺喜歡自己這樣。

問:私下的衣著風格呢?

答:我穿衣服的風格很兩極,有時浪漫,有時候很龐克。我記得得剛進公司那段時間,常常穿的很龐克,有黑色蕾絲,又有金屬項鍊…,披披掛掛的樣子。有些時候也穿的很浪漫,例如長到快要拖地的長洋裝。

問:你有喜歡的歌手嗎?

答:很喜歡艾薇兒,喜歡有搖滾味的歌曲。我也很愛聽Linking Park,還會跟著唱、唱到用嘶吼的。我跟朋友去Linking Park演唱會,兩個女生站在後面,用吼的跟著唱,演唱會完,我也沙啞了。

●心中豪門 森林小屋

問:你的感情觀如何?曾想過嫁入豪門?

答:豪門?沒想過豪門。說到感情觀,我絕對不是「一見鍾情型」,我應該是「日久生情型」。我很知足,有吃、有睡、有住就好,但就是不用到豪華。我想像中最棒的房子,應該是森林裡的小木屋。

問:Dream Girls來勢洶洶,也證明你的努力成功了。一路以來有什甚麼感想?

答:在這之前,我主要是拍廣告,並且夢想著自己能有更大的舞台。Dream Girls讓我在這個圈子發現自己從未見過的風景,很多事情從未接觸。現在出了第一張EP《美夢當前》,未來更希望專輯、戲劇或電影,都能有好的表現。

◎圖片提供/BCBGMAXAZRIA、FRANCK MULLE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oreaga 的頭像
    noreaga

    noreaga的部落格

    nore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